台美務實交流 推進BTA

2021,09月,13日

今年台美TIFA會議,捨棄過往以「年度」為主的會議型態,改以設立各項目工作小組會議,全年持續務實地交流互動、逐步解決各項問題;知情官員認為,此變革對我方簽訂台美BTA(雙邊貿易協定)目標,有正向助益。

本次確立工作小組會議常態化後,官員認為,這作法讓台美雙方,可以在TIFA架構下,不會只有年度的活動,開完後中間一整年都在休息,而是持續有議題討論,讓各種需求都能加速。

由於我方放寬美豬、美牛進口,台美雙方在6月30日召開第11屆TIFA會議,終於讓停辦五年的TIFA會議破冰,並確立全年度召開工作小組會議的形式。

官員表示,工作小組會議能更務實交流,該作法對雙方都很有利,能讓雙方專家、主管單位能專心逐一討論不同題目,來逐一實現不同目標。

至於此種會議形式,是否有助我方爭取洽簽台美BTA?官員直言要務實看待此事,雖然雙方一整年都有互動,我方也不會放棄追求此目標,但各種爭議仍要一步步解決。

在第11屆台美TIFA會議上,我方向美方表達了簽署台美BTA之意願,但是美方未置可否,僅表達「了解」的態度,但表示希望雙方朝深化、提升關係上努力。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