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TIFA復談中國不滿 白宮:持續強化對台經貿關係

2021,06月,29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十一屆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將於本週三(30日)復談,針對中國表達抗議,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台貿易投資關係十分重要,美國會持續強化與台灣經貿關係,以及持續關切中國威嚇其他區域成員的行徑。

暌違5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於30日重啟談判,中國外交部日前表達抗議,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並敦促美國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稱台灣地區參與經濟合作,需在一中的框架下進行。

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週一則表示,相對於中國持續侵犯台灣民主,美國持續堅定支持台灣,並強調台灣是「領先的民主政體和關鍵經濟與安全夥伴」,雙方將持續加深包含經濟在內的各領域合作,並指這就是最近要召開TIFA的原因。莎琪也表示,無論是公開場合還是私底下,美國已清楚表達對中國對台侵略的日益關切,也會繼續關切中共威嚇其他區域成員的行徑。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