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捷代表受訪 籲歐盟推動雙邊投資協定

2021,05月,12日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1日專電)捷克參議院無異議通過支持台灣參與世衛,駐捷克代表柯良叡接受當地媒體專訪表示感謝。他並呼籲歐盟推動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

柯良叡10日接受捷克媒體「訊息新聞」(Seznam Zprávy)訪問表示,捷克與台灣歷史經驗相近,同樣是中等規模國家而且強鄰環伺,因此與大國互動時發揮彈性和創意,並重視與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

他說,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 )去年8月底率團訪台深具歷史意義,也是45年以來第一位在立法院演講的外國國會議長。台灣民眾對維特齊在壓力下決定訪台非常感動,認為這是支持台灣的具體表現,有助提升兩國關係。

柯良叡指出,中國軍機最近經常入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對抗威脅最好的方式是壯大自己並與盟邦合作,正如總統蔡英文所言,台灣不會向壓力屈服,維特齊訪台也是展現一樣的思維。

捷克參議院4月28日舉行全院會議,以58比0的高票決議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柯良叡特地感謝議長和多位參議員支持,他指法國參議院也同樣以高票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顯示國際社會普遍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台灣是歐盟在亞洲的第5大貿易夥伴,歐盟是台灣最大的外國投資者,柯良叡認為,在歐盟爭取台灣半導體業者投資之際,台歐如能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將有助歐盟吸引台灣投資。(編輯:黃自強)

本訊息來自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