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快篩產品 健保將支持

2021,05月,24日

本土疫情暴增,不僅造成疫檢塞車,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23)日表示,市面上現有快篩產品,將由衛福部所屬實驗室進行驗證,若符合標準,將由健保來支持基層醫療使用快篩試劑。

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因為疫調塞車,因此必須透過「校正回歸」調高確診數目。陳時中說明,為了不再繼續校正下去,須採取幾項措施,包括簡化流程、以健保健康存摺,讓民眾快速看到篩檢結果,以及補助指定機構採購高通量檢驗儀,每家上限500萬元。

陳時中表示,針對市面上的快篩產品,為避免偽陽性增加不必要的醫療負擔,將委託昆陽實驗室進行平行試驗和統計,看哪個效果最符合需要,再透過健保讓基層都可以使用快篩,一旦指引確認後就會開放。

此外,傳出鴻海集團(2317)有意引進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BNT疫苗來台,陳時中回應,這需向衛福部提正式接洽,才能夠了解確切情形。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