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與美副助卿對話 談政府開放與反貪腐創新

2021,05月,21日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0日專電)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今天與美國國務院民主、人權和勞工事務局代理首席副助卿巴斯比對話,雙方就政治治理與反貪腐等議題交換意見。

國務院發出新聞稿表示,作為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Open Government Partnership,OGP)成員,美國支持更具透明度與公民參與公共事務。趁著「2021年政府開放週」,巴斯比(Scott Busby)與唐鳳針對這項議題舉行台灣主辦的小組對話。

新聞稿指出,巴斯比與唐鳳就台灣在針對公共政策挑戰上推進開放治理解決方案,以及在全球支持反貪腐工作的努力交換意見,也討論如何利用科技建立更自由、開放的社會,聚焦科技在促進訊息透明的角色,以及加深公私部門合作與強化民間社會。

小組也討論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對透明度的影響,以及媒體如何調查與提高民眾對貪腐的認識。

新聞稿指出,這次對談凸顯台灣在全球反貪腐聯盟(Global Anti-Corruption Consortium, GACC)的貢獻。

與會的除了唐鳳與巴斯比外,還有國際開放政府夥伴關係聯盟副總監巴蘇(Shreya Basu)及國際透明組織資深經理阿貝爾(Conny Abel)。(編輯:楊昭彥)1100521

本訊息來自中央通訊社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