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客入境 有條件鬆綁

2022,02月,23日
工商團體對於台灣何時開放商務客密切關心,經濟部長王美花昨(22)日出席「德經處2022年台灣經濟展望會暨商務聯誼聚會」受訪時透露,商務客只要有證明跟邀請,就可以到外館申請簽證來台。

衛福部日前宣布,研擬商務客開放可能朝向「10+7」天,也是十天的居家檢疫及七天的自主管理。衛福部長陳時中昨日表示,預計這兩天會公布措施。

對於商務客來台怎麼適用新的居家檢疫規定?王美花說,原則上有證明、有邀請就可以去外館申請簽證來台,相關申請程序將會較專案申請簡化。但她補充,經濟部仍舊會維持專案申請,也就是俗稱的經濟泡泡,只要滿足必要性、急迫性、 不可替代性等要件,仍可以向經濟部申請。

王美花強調,台灣也要注重平衡,除了確保經濟活動跟活絡國際交流,也要維持台灣好的防疫狀況,所以會穩健開放。

知情人士表示,過去商務人士來台較少申請商務簽,因為台灣針對66國有免簽入境來台,即使來台開會或場勘,都可以適用免簽入境。若按照新規定,就會變成就算是66個免簽國來台的商務人士都須申請商務簽,才能適用較短的居檢時間。

然而,商總理事長許舒博昨日喊話,認為即使縮短成「5+5」也就是五天居檢、五天自主管理還是很大的一個包袱,希望可以再放寬。對此王美花回應,先讓商務客可以先來活絡經濟、促進國際交流,接下來再照指揮中心專業判斷逐漸鬆綁。

另外,德國近期也積極向半導體業者招手設廠,王美花認為,廠商都會進行有利的商業評估,政府都樂觀其成。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