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總開新局 找紓困4.0藥方

2021,02月,26日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25日舉行新一屆「理監事及顧問團頒證典禮」,新任理事長許舒博指出,除成立「諮詢、產業、會務」三大顧問團,凝聚產官學研能量,還將成立青年委員會及建立服務業數據、AI大聯盟,未來將向商總旗下產業蒐集資料,並對政府提出紓困4.0建議方案。

25日頒證典禮,包括王美花、內政部長徐國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及朝野各立院黨團總召全都出席。在疫情改變生活與商業型態下,許舒博直言,既有商業行為模式已回不去,未來商總服務面向將聚焦服務業、數位轉型、二代轉型。

服務業轉型部分,許舒博將透過「諮詢、產業、會務」三大顧問團,建構良好的經商及法規環境,協助服務業升級轉型,他說,讓服務業走向國際市場是未來商總努力的重要目標。

在數位轉型部分,許舒博指出,AI是為未來的大趨勢,因此,商總將成立服務業的數據、AI大聯盟,提供資料給所有產業使用,促進商業模式改變,這項計畫獲得龔明鑫、王美花的支持。龔明鑫與王美花隨後致詞時也都指出,不只是AI大聯盟,包括加速器創新以及綠能等都有共同合作、努力打拚的空間。

在二代轉型方面,許舒博指出,將成立青年委員會,提供企業二代接班人交流合作的平台,進一步帶動商總邁向年輕化。

值得一提的是,許舒博25日聘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為商總名譽理事長,前雲林縣長許文志為首席經濟顧問。許文志是許舒博父親,聘自己父親為顧問,許舒博說,因許文志不僅是自己父親,也是日本明治大學經濟學博士,且在65歲時進入明治大學博士班,67歲取得博士學位,對台日中小企業發展歷程嫻熟。

此外,許舒博表示,目前仍有許多產業受疫情影響,未來會彙整商總旗下產業營運狀況,並對政府提出紓困4.0建議方案。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