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 醫:8種水果含量超高

2021,01月,28日

中國醫藥大學研究團隊日前發現單寧酸可抑制新冠病毒活性、阻擋其進入人體,腸胃肝膽科醫師李宜霖表示,蘋果、葡萄、柿子、芭樂、綠香蕉、覆盆子、石榴、蔓越莓等8種水果富含大量單寧酸,但攝取含單寧酸的食物時千萬別和蛋白質一起食用,恐導致便祕,建議相隔一段時間再吃、適量食用就好。

研究團隊成員、中醫大教授王紹椿及副教授陳曄表示,蔬菜、香蕉及葡萄、紅莓、油桃、紅酒內都有單寧酸,其實單寧酸除了抑制新冠病毒活性,近期也被證實有抗發炎的效果,能抑制癌細胞代謝、增生與轉移。

李宜霖在「李宜霖腸胃肝膽科」專欄曾指出,蘋果、葡萄、柿子、芭樂、綠香蕉、青梅、山楂、覆盆子、蔓越莓、石榴8種水果,含單寧酸最多,尤其這8種水果尚未熟透時,單寧酸含量最高,吃起來越澀單寧酸越多。

李宜霖提醒,富含單寧酸的水果,以及國人最愛的手搖茶飲內有茶葉萃取成分,像是綠茶等也含單寧酸,建議不要和蛋白質食物一起吃,很容易形成凝固狀不易消化吸收的「單寧酸蛋白」,不僅難消化,甚至導致便祕,建議飯後間隔一段時間再吃這類水果或飲茶,衛福部國健署也建議,每日水果攝取量為2-4份就好。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