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油國 調漲亞洲油價

2021,01月,12日

沙烏地阿拉伯、伊拉克、阿布達比、科威特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的四大成員國,已先後調漲2月銷往亞洲市場的原油售價。專家表示,中東產油國調高亞洲市場的原油售價,可能提高美國等其他地區原油的吸引力。

伊拉克、阿布達比及科威特11日都宣布,將調漲2月出口至亞洲市場的售價,伊拉克Basrah輕質原油每桶調高70美分,比中東基準油價高1.1美元,該國也調高銷往亞洲的Basrah中、重質原油價格;亞洲是中東產油國最大客戶。

科威特也調漲出口原油(KEC)價格,每桶調高40美分。

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國家石油公司(ADNOC)將Murban原油調高25美分,比中東基準價格高75美分。

沙國上周已宣布將調高2月銷往亞洲與美國市場的原油價格,賣到亞洲的阿拉伯輕原油價格將每桶調高70美分,比基準油價高出1美元,為去年8月來最高價格,也是連續第二個月提高賣往亞洲的油價。

大型油輪公司Euronav燃料油採購部門主管愛德華茲表示,分析師與交易員將觀察亞洲煉油廠會如何因應產油國調漲原油售價的舉動,中東原油成本上升,可能增強美國等地原油的吸引力。

新聞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