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混打 適用春節7+7檢疫

2021,11月,16日

國內昨無本土及死亡個案,新增九例境外移入病例。至於逾百萬人等待混打BNT、莫德納等疫苗,但指揮中心遲未公布第十五輪接種計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十一月一定會開放混打,不會跳票」,最快今天對外說明。另外,衛福部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正討論第三劑接種方案,確定後將公布細節。

莊人祥說,大部分國家安排第三劑接種時間,與第二劑間隔六至八個月,國內符合這個條件的人數相當少,目前仍以第一劑和第二劑接種為主。現已訂購三千五百萬劑莫德納次世代疫苗,數量充分,另積極洽購其他廠牌的次世代疫苗。

至於今年春節返鄉入境者須提供PCR核酸檢驗證明,如欲在家檢疫,另需附上接種證明,莊人祥表示,為了研判文件真偽,將要求入境者上傳接種證明圖檔,若提供不實疫苗接種證明,依「傳染病防治法」第五十八條最高處十五萬元罰鍰,另涉及偽造文書。

另因加拿大等國實施混打,有民眾擔心不符合方案資格。莊人祥說,我國已有七萬多名醫護人員混打「AZ+莫德納」,不同國家因應疫苗供應需求,實施階段性混打策略,只要入境者提出證明,確認無誤即可,「就算有國家混打中國科興、國藥疫苗,我們都尊重。」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