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發會主委:今年經濟成長估4.6%

2022,01月,19日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18)日表示,國發會訂下2022年總體經濟成長率目標為4.25%至4.6%,以及核心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控制在1.33%以內。同時,龔明鑫也表示,穩定物價也是重要任務,將成立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以適時提出政策。

國發會訂下2022年重要總體經濟目標,包含經濟成長率區間為4.25%至4.6%,失業率3.7%至3.8%,以及人均GDP落在34,994美元至35,113美元之間,均優於主計總處預測值。據主計總處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為4.15%。

龔明鑫昨天在「2021年終記者會」上指出,今年軍公教調薪,可望帶動企業加薪,民間消費動能是存在的,只要疫情能控制,相信消費能量可以充分發揮,再加上投資持續加碼、出口穩定成長,整個局勢確實是可以努力。

除樂觀看待今年的經濟成長外,龔明鑫也將「穩定物價」列為今年重點工作。

關於今年物價走勢,龔明鑫坦言,物價上漲還是有壓力,國發會將成立上中下游物價預警機制,把源頭到下游的關聯串接起來,從包括進口、國產的原料端、量販賣場、大盤商、食品加工、拍賣市場及產地批發市場等中間產品及供應商,及消費端包括各項物品售價來全面性通盤掌握,觀察如大宗物資、國外期貨等價格變化,及早發現物價上漲跡象。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