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美元指數走高 外資匯出 台幣終結連三升

2021,03月,16日

國際美元指數走高,且台股15日在平盤上下震盪後收小黑,新台幣先是小幅升值,午後因外資轉匯出而由升轉貶,終場收在28.243元,貶值5.6分,終結連續三個交易日升勢,總成交量縮小至14.21億美元,為一個月新低。

國際美元指數衝高逾91.6,並繼續向92靠近。匯銀主管指出,觀察主要亞幣15日除人民幣微幅升值0.01%,其餘全部走貶,以韓元下跌0.22%最多,新台幣貶值0.2%居第二弱,日圓、菲律賓披索、印尼盾、星元、泰銖均下滑逾0.1%,馬元小跌0.06%。

近期美股科技股不時回檔整理,加上外資並無再匯入加碼台股,使得大盤指數跟著偏震盪。匯銀主管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決策會議將登場,使得外資操作也相對保守觀望,在匯市顯現有買有賣且量能偏低,主要是實質交投需求撐場,因此總成交量持續收縮,新台幣短線也欠缺明確的方向指引。

匯銀主管強調,尤其中央銀行18日將舉行今年第一季理事會,央行總裁楊金龍上周公開發言,如果4月美國財政部發布匯率報告,台灣有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可能,將是這次央行會議的討論重點,市場關注會後提出的因應方式。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