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鼎新冠藥 拚下季解盲

2021,01月,21日

國鼎生技(4132)董事長劉勝勇昨(20)日表示,研發中新冠肺炎新藥 Antroquinonol(Hocena)二期人體臨床試驗第二階段已在美國正式展開,因應海外疫情持續擴大,啟動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將爭取下一季進行解盲,第3季在美國申請緊急使用授權(EUA)。

國鼎昨日召開記者會公布新冠藥物臨床進度,公司日前公告Hocena的二期臨床,首批收治20位經雙盲分組病患的臨床數據結果已完成解盲,並經美國FDA核准的外部獨立的數據監查委員會(DMC)認定「正面回應」不需任何調整行持續收案。

劉勝勇表示,Hocena後續第二階段的臨床試驗,只要完成154人的收案,目標第2季進行解盲,並準備好EUA的量產申請,將申請美國緊急使用權,搶攻新冠治療藥物市場。

國鼎總經理蘇經天表示,Hocena將透過國際大型CDMO(委託開發製造)廠合作,準備量產每年200萬名患者的需求。 Hocena目前在美國、秘魯及阿根廷三國進行多國多中心臨床試驗,未來若需要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也可能會在南韓等地開展。針對美國市場,公司也希望在臨床二期結束前找到國際授權廠商。

國鼎Hocena的南韓、俄羅斯、烏克蘭及土耳其的市場權,已經授權給南韓BNC Korea公司,並在日前獲得第一期簽約金200萬美元,預計2月28日將收到第二期簽約金200萬美元,未來仍有授權里程金1,400萬美元,並於新藥上市或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後依藥品價格之25%支付銷售權利金。

依照國鼎與BNC Korea公司的協議,目前Hocena單一藥價為60美元,單次療程14天需要服用28顆、費用為 1680 美元(約新台幣 4.7 萬元)。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