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銷美日歐規模 創高

2021,11月,09日

財政部昨(8)日公布10月出口,其中對美國、歐洲、日本出口規模齊創新高;若觀察累計出口規模,對五大市場出口都是歷年同期新高,且前十月對美國出超高達209億美元,是首度跨過200億美元大關,超越歷年全年水準。

財政部指出,10月對美、歐、日出口成長的共通點,都來自於基本金屬及其製品,在這項貨類的年增率,歐洲年增1.2倍,美國年增近六成五,日本也成長七成三左右,推測主要是來自於基礎建設需求,加上出口價格居高不下所致。

財政部統計,10月對歐洲出口年增率44.8%,高過其他出口市場。官員分析,一方面是鋼價支撐,另一方面是實質需求,近期歐美因疫苗施打率良好,基礎建設、民間投資動能恢復,推升需求。

此外歐洲近期PMI(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表現亮眼,遠高於亞洲國家,經濟動能恢復拉抬需求,反映在我國出口表現。

10月對美國出口成長29.4%,包括資通與視聽產品、基本金屬及其製品、機械等貨類,持續強勢成長;至於10月對中國大陸及香港出口年增率收斂至14.3%,是近15個月最低水準,主要受到電子零組件增幅下滑所影響。

觀察累計前十月對五大市場出口規模,皆為歷年同期最佳,其中對陸港、美、日都提前刷新歷史高點,分別成長26.5%、29.1%、23.3%,對歐洲、東協年增率分別達36.6%、33.1%。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