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物資降稅 延長至明年3月

2022,12月,09日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為穩定物價,行政院九月宣布進口黃豆、小麥、玉米免徵營業稅,汽、柴油與水泥減徵貨物稅,以及牛肉、奶粉、奶油及小麥等廿二項關稅稅率調降等降稅措施延長至今年十二月底,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院會中指示再度延長一季到明年三月底。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在立法院估計,三個月稅損約九十七億元。

總統蔡英文六日邀集蘇揆及相關部會首長討論整體經濟情勢,並做出三點指示,包含維持經濟成長動能,穩定民生物價、加強照顧弱勢族群、減輕民眾生活負擔,以及強化金融應變機制。

加大加碼設置平價專區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昨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揆在會中說,針對總統指示,除上週已請各部會持續提高公共建設執行績效外,也要求政院副院長沈榮津與秘書長李孟諺盤點現有資源,提出各項可行方案跟措施,因應國際局勢下的通膨衝擊,加大振興疫後經濟的力道,減輕民眾負擔;在平抑物價方面,除大宗物資減徵稅負延長外,其他有助穩定民生物價的措施,如廣設平價專區等,都要加大加碼進行。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