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擬訂明年 經濟增速超5%計畫

2022,12月,20日

從中共中央經濟工作會議16日結束後所釋出訊息,外界認為2023年大陸政策重點將從重防疫轉成重經濟。外媒援引消息人士表示,近期經濟快速惡化,促使官員將注意力轉到經濟發展上,大陸發改委主任何立峰近期正起草一項實現經濟增速超過5%的計畫。

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當前大陸經濟恢復基礎尚不牢固,2023年經濟工作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尤其做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工作,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加大宏觀政策調控力度。

分析表示,習近平和其他高級官員承諾重振消費並支持民營部門,相較過去幾年這是個重大轉變。華爾街日報援引消息指出,經濟狀況的迅速惡化迫使大陸官員們必須將更多注意力轉到經濟發展上。

上述消息還指出,政府官員們最近幾周開始重新審視針對科技和補教行業的監管政策,並結束對互聯網公司持續已久的調查。其中一項的考量,是準備讓網約車公司滴滴出行的App在大陸的應用商店重新上架。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