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月PMI 跌破榮枯線

2022,11月,01日

受新冠疫情蔓延、市場需求下降等因素影響,大陸國家統計局昨公布十月製造業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四十九點二,較上月下降○點九個百分點,低於五十的榮枯線。分析師認為,在全球主要經濟體製造業不振的背景下,預計大陸貨幣政策還將維持「穩中偏鬆」主基調,今年內不排除降準可能。

大陸國家統計局指出,十月製造業PMI為四十九點二,非製造業商務活動指數為四十八點七,分別較上月下滑○點九、一點九個百分點,綜合PMI產出指數因此降低一點九個百分點至四十九。央視指出,這代表當前企業生產經營活動整體有所放緩。

東方金誠首席宏觀分析師王青說,除十一長假影響,十月大陸房市繼續處於低迷,省會及大型城市疫情波動更明顯,是PMI指數下滑主要原因。「這表明當前如何有效控制疫情,實施精細化防控,仍是影響宏觀經濟運行的重要因素。」

展望未來,英大證券研究所所長鄭後成指出,全球主要經濟體製造業PMI大多跌破榮枯線,預計十一到十二月,大陸製造業PMI大幅上升機率較低,在此基礎上,預計貨幣政策還將維持「穩中偏鬆」,今年內不排除降準可能。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