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8月外貿表現超預期 專家:本季經濟有撐

2021,09月,08日

大陸8月外貿表現超預期,分析師認為,進出口雙雙走升,對第3季經濟形成支撐,經濟走勢到年底有望「在景氣區間逐步趨緩,急跌現象難現。」

路透報導,儘管各地疫情多發,但大陸外貿的超預期表現,緩解市場原本對進出口將墜崖式創低的擔憂。分析師指出,機電、高新技術產品出口增速仍將保持高位,特別是服裝等勞動密集型產品訂單回流,抵消包括口罩在內紡織品出口下滑影響 ,加上官方擴內需等系列政策支持,下半年隨著地產周期的下行和內需消費依舊疲軟,外貿出口將成為支撐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

中海晟融首席經濟學家張一指出,外貿對第3季經濟形成支撐,展望第4季,考慮到發達經濟體需求仍將保持正增長,出口仍有望較高增速,尤其是耶誕節需回暖將超出預期。

方正中期期貨金融衍生品研究員彭博指出,由於海運受阻未解,耶誕節備貨因此提前,導致傳統旺季提前到來,總體來看,到年底進出口持穩是大方向。

上海證券宏觀分析師胡月曉指出,得益於大宗商品價格逐漸回落,大陸到年底將延續高貿易順差,加上大陸經濟在世界經濟格局中一枝獨秀,帶來的金融順差,雙順差將為中國貨幣環境平穩和金融市場發展創造條件。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