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美元年底前溫和看升

2022,11月,14日

美元指數上周重貶4.1%,是2020年3月以來最大單周貶幅,日圓對美元更強彈逾5%。匯市專家雖認為,美元年底前可能再貶2%左右,但中期而言仍不會就此失去支撐。

美國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漲勢減緩,使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將縮小升息幅度,當天美元指數出現2009年來最大單日跌幅。市場人士認為,儘管未來幾周美元可能繼續承受下壓,但在較長期間依然看好美元將維持多頭走勢。ING集團指出,美元已經越過頂升段,但尚未形成下降趨勢,在年底前美元仍將「溫和看升」。

分析師預料年底之前,美元還可能再貶2%~3%,美元/日圓可能向130日圓靠近,歐元/美元可能升到1.05美元。但基於全球籠罩衰退陰霾、俄烏戰爭持續,且中國大陸成長減緩,而且Fed升息周期並未結束,因此現在就大拋美元仍為時過早。

交易商正密切觀察美國經濟降溫的進一步信號,而這將使Fed減緩升息。已有四位決策官員表示支持縮小升幅。

專家指出,美元出現更強賣壓的條件,在於市場更相信通膨將快速回降,並猜測Fed可能須降息以防止經濟衰退。但果真如此,又會引發新一波的「避險」美元買氣。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