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團體:放寬幅度須再加大

2022,02月,15日

對入境檢疫放寬,工商團體負責人14日直言,當全球都以經濟為重,在防疫作為上愈來愈開放時,台灣也勢必得放寬防疫措施,但目前指揮中心放寬幅度,對經濟是有小幫助,但不大,建議未來應逐步開放為只要有打第三劑、且入境時採檢為陰,就不需採取現階段這麼高強度的防疫措施。

許舒博指出,目前放寬措施,對觀光客誘因不大,但商務客是因有需求,放寬總是好的,對經濟會有幫助,但沒有很大。所以,他建議,只要在邊境進行有效防疫,凡是有打第3劑,入境檢測為陰,並依國內施打第3劑疫苗覆蓋率情況,逐步降低管制措施,居檢只需2~3天,甚至不用,「否則,大家打疫苗要幹嘛?」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也指出,放寬入境檢疫、放寬商務人士入境,對經濟只有小幫助,若有大幫助,放寬幅度就要有感、加大放寬的力度,但相對要有配套措施,例如商務人士入境需要有完整施打疫苗、行程要事先規畫等。

林伯豐認為,商務人士配套措施可稍為嚴格一點,但入境後隔離天數應再放寬,否則目前的鬆綁措施,讓人無感。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