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防疫新規 未持疫苗接種證明旅客隔離5天

2021,12月,10日

針對從國外搭機抵達巴西旅客的新規定將從12月11日起生效,主要是沒有出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證明的人須隔離5天。

根據巴西政府今天在國家公報公布的新規定,所有旅客無論是否接種疫苗,都必須進入國家衛生監測局(Anvisa)的網站填寫「旅客健康聲明」(Declaraçãode Saúde do Viajante-DSV),並出示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抗原(Ag)快篩檢驗必須在登機前24小時進行,核酸檢測(PCR)72小時。

根據巴西政府,只有在旅行日期前14天接種第二劑或單劑COVID-19疫苗的人,才被視為完整接種疫苗。

沒有出示COVID-19疫苗接種證明的人必須在隔離5天結束時,接受新的抗原或核酸檢測,如果結果為陰性或檢測不到則隔離結束。

到目前為止,所有搭飛機進入巴西的巴西人和外國旅客,只需出示「旅客健康聲明」和在登機前72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儘管巴西政府選擇不採用所謂的「疫苗護照」,即免役證明的要求,新規定至少部分滿足國家衛生監測局和衛生專家的建議。

12月初出現COVID-19的新變異株Omicron後,國家衛生監測局就要求聯邦政府採取更嚴格的措施讓旅客進入巴西,其中一項建議是禁止未接種疫苗的人進入巴西。

根據國家衛生監測局,由於巴西已發現Omicron病例,為落實防疫措施,出示疫苗接種證明是進入巴西的一項重要要求。

目前世界各地的規定各不相同,有一些國家,例如英國,允許未接種疫苗的人入境,但要求登機前49小時對COVID-19進行檢測,在抵達後第2天和第8天進行核酸檢測和10天的隔離期。

另一些國家如葡萄牙,是許多巴西人前往歐洲旅遊的目的地,只要求旅客出示COVID-19檢驗陰性證明,亦即須登機前72小時進行核酸檢測或登機48小時前抗原檢測。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