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預期 Fed明年上半年開始降息

2022,07月,26日

華爾街普遍預期,美國聯準會(Fed)本周貨幣政策會議將宣布升息3碼,年底前持續維持緊縮貨幣步伐,但大舉升息恐將經濟推入衰退,預期明年上半年將開始降息,以提振經濟成長。

預期聯準會明年開始降息意味著,投資人逐漸認為,聯準會致力遏止通膨繼續躥揚,正將經濟推向衰退深淵。

投資人押注聯準會快速升息與降息是有根據的,根據聯準會最新經濟預測報告顯示,央行官員估計明年利率可能升至3.8%,但最終將回落至2.5%左右。

在聯準會努力抑制市場需求,試圖減緩經濟成長腳步之際,投資人觀察經濟數據發現,美國經濟放緩的速度可能比預期更快,例如房市需求大幅萎縮,而且近期的消費者支出低迷等,皆讓投資人認為,降息的時間可能比聯準會預期來得早。

儘管如此,仍有許多投資人相信,美國經濟比外界預期更為強勁,因為消費者資產負債表穩健,而且勞動市場依然非常緊繃。

還有一些投資人雖然接受衰退即將降臨,但認為通膨將持續躥揚,讓聯準會不會宣布降息。

先鋒集團(Vanguard)資深投資組合經理人麥濟爾(John Madziyire)預期,未來24個月經濟衰退的機率將會上揚,但認為降息不會像市場預期的那麼早,因為那時聯準會可能還在降低疫情時期購買的債券。

回顧歷史,聯準會在一年內升息數次,接著又宣布降息,最近一次是發生在2019年。2018年升息四次之後,2019年7月降息1碼。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