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暫停實施夏月電價? 行政院給出回應

2021,07月,02日
行政院推出「紓困4.0」精進方案,其中包含暫停實施6月一般民生住宅用電夏月電價。對於外界倡議也能延長此措施,行政院今(1)日說明,會將相關意見提供給經濟部,會再請經濟部評估相關議題。

行政院在推出規模近2,600億元的「紓困4.0」措施後,經國發會彙整各部會、朝野立委與各界意見後,推出「紓困4.0」精進措施,新增108.3萬人次可獲共206.2億元加碼補助、1,095萬戶可減收約74.4億元,其中即包含取消一般住宅民生用電,取消6月夏月電價。

不過隨著疫情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ㄖ,不少民眾也必須繼續宅在家配合防疫與在家上班,也開始出現是否延長該措施的提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於今日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回應,會將相關意見,提供給經濟部再參考。

羅秉成說明,「紓困4.0」精進方案,於上周提出後,對於是否還有其他更進一步的建議與作為,行政院都會注意,至於相關的議題與建議,也會請經濟部評估。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