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譽示警 全球通膨都回升…還沒到頂

2022,03月,02日

惠譽信評全球經濟團隊1日表示,近三個月來G20國家/地區的通膨率都有所上升,各國的利率、通膨都比疫情之前還要高。惠譽首席經濟學家庫爾頓(Brian Coulton) 指出,全球通膨的回升已經「廣泛而持續」,而且幾乎沒有達到頂峰的跡象;高通膨和不斷上升的通膨率,將會改變貨幣政策的前景,並導致近期債券收益率上升。

牛津經濟研究院1日指出,國際能源價格上漲對一些人來說是好事,像大型石油淨出口國可能因此受益,但對另一些人則是問題,純進口能源的經濟體將因油價大漲而衝擊民生消費;全球食品價格上漲和金融風險溢價的衝擊也各不相同。

俄烏戰爭迄今對美國金融市場幾乎沒有影響,股票和風險溢價幾乎沒有變化,美國的能源價格衝擊也將遠低於歐洲。牛津研究團隊認為,美國會依照聯準會先前討論的步調,在3月確認升息作法,以克服物價通膨壓力。

法盛投資管理資深經濟顧問艾爾提斯(Patrick Artus)指出,投資人最需要關注的仍然是導致高通膨與拖累成長的供應鏈緊張問題,而原物料、能源、半導體及運輸的價格上揚,也進一步惡化當前供應鏈堵塞與通膨問題。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