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衣雙雄轉運 重拾動能

2022,12月,09日

成衣雙雄儒鴻、聚陽11月營收重拾成長動能。在客戶追加訂單下,聚陽11月營收月增1.3%,儒鴻因客戶延遲訂單恢復出貨激勵下,也擺脫今年谷底。成衣雙雄均表示,綜合客戶端所傳來的訊息,以及訂單狀況評估,庫存調整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針對客戶庫存調整進度,儒鴻指出,耶誕銷售、新年送禮是觀察重點依據,而就目前所掌握的資訊看來,品牌端客戶庫存調整最快明年第1季可結束,最遲可能延到第2季。

儒鴻強調,將會持續緊密與品牌客戶互動,以隨時掌握市場未來的變化。目前五大品牌客戶中,UA、LULULEMON的庫存問題不大,至於NIKE也正在積極處理中。

聚陽指出,觀察11月下旬剛結束的感恩節、黑色星期五消費旺季,民眾整體購買力道偏弱,但仍在預期範圍內;至於後續耶誕節、新年送禮旺季,受到高通膨及經濟不確定因素影響下,預估市場買氣表現仍淡,但不致於太差。

展望明年上半年,聚陽強調,雖然品牌客戶仍有庫存調整的壓力,但預計明年第2季起將逐季好轉。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