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解除三級警戒 相關指引準備中

2021,06月,30日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個案昨天新增54例、八例死亡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病例數往下走,解隔離比率75.1%,疫情處在相對低點,但也不排除採檢量較低;7月12日是否順利解除三級警戒?他鬆口說,目前相關指引正在準備,有定案再公布。

台北市疫情仍嚴峻,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天宣布,除南萬華地區夜市採申請制,其他夜市可有條件復業。但位於疫情熱區旁的龍山寺地下街盼盡快復業,市場處、衛生局昨日前往會勘,要求加強防疫作為,預計今天上午11點復業。柯文哲說,疫情爆發後,台北市夜市已停業近45天,對小老百姓來說,已達極限,夜市復業過程,市府會持續監看疫情變化。

龍山寺地下街自治會長洪文和說,為讓地下街能復業,地下街將降載人流、店家實聯制、每日清消,每攤位含店員不得超過五人。另外,命理商家將增加隔版,兩個出入口各增一部體溫計和酒精,由於地下街比照商場經營,不用比照夜市只開四分之一攤,約八成店家都會開業。

台北市部分夜市陸續開放營業,陳時中表示,並不反對「微解封」,地方政府可依據需要進行適當安排,依照三級警戒規定,並未強制關閉餐廳、夜市攤位,只是禁止內用,可以外帶。

屏東Delta群聚事件累積14人確診,案14734(果農)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其妻子(案14816)也確診,基因定序中。陳時中表示,該果農仍找不到感染源,但他與案14816感染同一病毒株,初步研判在在醫院感染,但目前尚無證據顯示,該個案曾接觸到其他的確診者。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