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盯上陸海運費!白宮將頒行政命令 降低美企運輸成本

2021,07月,09日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表示,拜登政府計畫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監督海運及鐵路業的整合與反競爭定價模式,解決美國企業運輸成本昂貴的問題。對此,白宮8日證實,表示總統拜登很快會公布行政命令,解決疫情以來的運輸成本急劇上升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預計在本週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和陸上交通運輸委員會(STB),打擊大型運輸業結盟壟斷的定價行為,藉此降低美國企業的運輸成本。

熟悉這項行政命令的消息人士說,目前全球3大海運聯盟控制著80%的航運市場,相較2000年全球10大航運公司僅掌控遠洋貨運業務12%,這導致美國出口商成本增加,包括滯留費和延期費。另外,美國僅有7條一級貨運鐵路,鐵路公司擁有全美多地鐵路軌道運輸的壟斷定價權。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8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將發布行政命令解決疫情以來的運費飆升問題。莎琪說,國際航運方面,將要求聯邦海事委員會打擊不公平和不合理的收費,並與司法部合作調查和懲處反競爭行為;國內貨運鐵路方面,將敦促陸上交通運輸委員會,當在路線沒有競爭行為時,允許託運人更容易地挑戰高昂的運費。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