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興券再加碼? 政院︰衡量經費決定

2021,09月,03日

〔記者李欣芳、楊媛婷/台北報導〕多位民進黨立委前天直指動滋券、客庄券等部會加碼的振興券總經費比去年減少,呼籲擴大預算、追加名額。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各部會正設計振興券方案,除延續去年經驗,也會參考各界意見,衡量經費等因素後做出決定。

立委籲擴大預算、追加名額

吳琪銘、莊競程等多位民進黨立委前天舉行記者會表示,動滋券去年發放四百萬份、每份面額五百元,總經費二十億元,今年卻只發放二百萬份、總經費十億元,得券人數與總金額都大幅減少,呼籲擴大預算,追加名額。他們並指今年客庄券經費比去年減少0.二四億元,國旅券經費也比去年安心旅遊總額減少七十四億元。

五倍券預算 將送立院審議

羅秉成對此表示,會參考各界意見,衡量經費等因素後做出決定。此外,近期就會將五倍券特別預算送行政院院會,並在立法院新會期正式開議前送立法院審議,屆時將對外詳細說明五倍券的領用時程、各部會加碼振興券規劃等相關細節。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也在院會裁示,立法院即將開議,各部會首長務必充分掌握五倍券等重大政策、預算和社會議題,並與立院溝通。

整年蔬果箱 農委會推好康

農委會推出的農遊券今年分兩階段發行,第一階段將提供八十八萬張、每張面額八八八元,讓領有五倍券的民眾登記抽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旗下各機關也都會推出五倍券的加碼活動,其中包含若拿五倍券到和農糧署合作的通路消費,就有機會拿到一年份的蔬果箱,或是拿到優質國產米。小朋友若將五倍券用在農委會的合作通路上,就有機會喝到濃醇香的國產羊乳。詳細加碼方案預計近期公布。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