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打疫苗 衛生所爆排隊潮

2021,05月,11日

衛福部昨起開放第七類「軍人」與第八類「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新冠肺炎公費AZ疫苗,近日疫情風雲變色,醫院出現搶打熱潮,南投衛生所還出現排隊人潮;台東有老人家說,本無施打計畫,疫情不斷擴大,「還是接種比較安心」。

外界擔心「疫苗不夠打」、「第二劑是否能順利接上?」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指出,還是希望在效期內打完;昨天接種者,第二劑接種時間在七、八月,屆時有更多AZ疫苗抵台,不用擔心打不到。

年初指揮中心公布我國採購莫德納疫苗五○五萬劑,預計於五月到貨,但薛瑞元昨天表示,五月到貨有可能,但比較沒有把握,希望六月以前可以到貨,因許多第一線醫護在等莫德納疫苗、AZ疫苗施打率不高,到貨後採同樣接種優先順序排定施打,尚未決定是否開放自費。

台北榮總院外人士完成接種者中,超出三成為六十五歲以上長者,馬偕醫院新冠疫苗門診至五月廿四日前皆已額滿。板橋亞東醫院開放到廿二日已額滿,今天下午再加開二一六○個名額供預約至廿九日。台北慈濟醫院預約開放到廿一日全部額滿。

高醫昨有一一○人預約,長者占一半。醫院表示,預估接續會更踴躍。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因應接種疫苗範圍擴大,市府將全市十家大型責任醫院、十三區衛生所納入可施打院所,已有一萬三千人施打。

「有打疫苗總是多一層保障」,昨到台中童綜合醫院接種的老人說,打了比較安心。南投衛生所湧入老人搶打,出現排隊人潮。

一名廿多歲女子接種隔天曾出現不適,後得知懷孕且產檢皆無胎心音,經同意後接受流產處置。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國際文獻並無死胎與疫苗接種相關的資料,接種疫苗與死胎因果關係待釐清。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