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第三劑 預約平台將重啟

2022,01月,11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召開擴大防疫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為讓全民順利接種第三劑,除與地方政府合作重啟施打站,近日將更新中央新冠疫苗預約平台系統,於適當時機重啟。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表示,他很頭痛,一九二二一下子關、一下子開,造成很大困擾,台北的系統都上去了,怎麼介接,還要和中央討論。

各縣市搶打第三劑,北市昨開放疫苗預約,不到三小時達十萬八千七百七十六人,剩十八個名額,月底前有一百一十萬人符合接種資格,市府將加開七處中型接種站,本周五北市預約平台也將加開。

柯文哲說,「中央下命令,應該要有輕重緩急」,一下子縮短第三劑疫苗施打期間,會變成不緊急的人優先打,北市府本周會先打機場、防疫旅館及醫院人員。

新北市衛生局統計一百二十八萬人符合接種第三劑資格,除四百八十家合約醫療院所,還開設中大型及機動接種站,將優先進入長照機構施打,教職員部分協調教育局規畫專案,各區設接種站分批打。

對於接下來的實體活動是否會限制,柯文哲說,若一天有十例不明感染源,或出現二例群聚感染,就會停辦實體活動。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肯定中央入境用PCR採檢,但不能只用長途來畫分,應明確列出高風險國家。

新竹市長林志堅宣布,轄內校園用餐用隔板,在校全程戴口罩,全市共餐據點暫停,活動中心暫停卡拉OK唱歌和須脫口罩進行的活動,賣場百貨停止試吃試用。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