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鷹 Fed官員:盼年底利率達2.5%

2022,03月,24日

為壓制高通膨,加速緊縮的鷹派立場已成為聯準會(Fed)的最新共識。今年在貨幣政策上擁有投票權的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二(22日)表示,要降低位於40年高點的通膨率,聯邦基金利率在年底應該升到2.5%。

梅斯特是今年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具有投票權的委員。FOMC主要負責Fed的利率決策。它在上周開會時決定把隔夜目標利率區間從近零水準上調到0.25%至0.5%之間,並暗示未來還會繼續升息。根據Fed釋出的最新利率點陣圖,聯邦基金利率到2022年底會接近2%。

梅斯特在演說中提到,調高利率雖然在穩健經濟下可有助抑制多餘需求,不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卻讓該情勢複雜化。她說俄烏戰爭增加了通膨的上檔風險與經濟成長的下檔風險。然而她也補充,除非俄烏衝突加劇,不然對美國經濟的直接影響依舊可以管控。

梅斯特表示,就此觀點來看,烏克蘭危機引發的通膨風險目前更甚於對成長造成的下檔風險。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