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啟動機制 嚴查哄抬物價

2021,10月,22日

國際油價勁揚、缺工、缺船…,全球面臨物價上漲壓力,通貨膨脹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21日在行政院會中,指示副院長沈榮津啟動「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運作機制,嚴加查察,絕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物價,藉此牟利,相關部會應共同做好穩定物價工作。

他指出,國內電價、天然氣桶裝瓦斯不調漲,油價也有穩定機制,十多年來運作良好,民生物資也請農委會、經濟部充分掌握供應,同時請沈榮津透過「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運作機制,督導公平會、經濟部、農委會及交通部等相關部會,共同穩定物價,不容有人藉機哄抬物價,藉此牟利。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因國外疫情緊張,造成物價影響,有些鋼材價格、運輸貨櫃價格也受到影響,都會產生連動關係,行政院本來就由沈榮津主責督導穩定物價小組,這個機制一直存在,並持續密切注意相關物價波動有無異常情形。

羅秉成指出,預估今年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不會超過2%,比美國、南韓、歐盟、新加坡等國還來得低。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