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盤點 設39處集中檢疫所

2021,05月,19日

本土疫情嚴峻,醫療量能吃緊,行政院規畫徵用政府機關、機構目前未使用的訓練中心,並盤點閒置軍營,作為集中檢疫所,擴增檢疫所量能。行政院官員表示,政院已盤點39處集中檢疫所,包括29處政府機關機構的訓練中心、10處旅館型的集中檢疫所,另國防部正持續盤點閒置軍營。

蔡總統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蔡總統表示,政府將啟動「加強版的集中檢疫所」,安置輕症或是無症狀患者,並且配置24小時醫護人員,擴增醫療收容能量。

知情人士說,「加強版集中檢疫所」與大陸方艙醫院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方艙醫院把輕症患者聚集在一起互相感染,完全是過時的作法。

政院官員則說,「加強版集中檢疫所」僅需醫護團隊進駐即可,若負壓病房不足時,輕症患者可移到集中檢疫所,且是一人一間,有專人送餐及警察管制進出;方艙醫院則是大通鋪,設備較簡陋,無法達到分流效果。

國民黨立院團書記長鄭麗文則指出,在無法全民普篩之前,起碼應在雙北盡速廣設快篩站,將重症、輕症、無症狀確診者分艙分流,降低醫護人員負擔。

國民黨立院團總召費鴻泰說,政府應儘快廣篩才能圍堵防疫破口,建議開放快篩試劑給全民使用,讓民眾可在家中自行篩檢。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