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院鬆口 規劃紓困4.0

2021,02月,23日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22)日晚間宴請民進黨籍立委,有立委反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邊境管制政策讓觀光運輸業受極大衝擊,呼籲政院應推出紓困4.0救產業。對此,行政院晚間也回應,大家都覺得有必要的話,將報請立法院延長,在本會期內提出。

立委陳歐珀說,紓困1.0到3.0,投入經費分別是600億、1,500億,及2,100億元,考量紓困3.0要結束,但是國際疫情短期內仍將持續,建議政院在「紓困4.0」該超前部署,以安民心。

此外,席間蘇揆談及新冠疫苗採購議題,表示台灣過去一年防疫成功,整體政策相當穩定,不像其他國家在疫苗需求有較大迫切性,政府也採取國際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的疫苗政策,請國人放心。

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轉述指出,餐敘氣氛融洽,席間立委關切前瞻基礎建設,如桃園新竹備援管線工程2月接通,達成北水南送,還有很多地方建設也特別有感,如鍾佳濱委員提及行政院宣布高鐵延伸屏東,還準備要到屏東設立科學園區,這在地方上備受肯定。

鍾佳濱也轉述表示,席間有立委關心與他國接洽疫苗採購情況,蘇揆請大家放心,是因外國取得疫苗不外乎兩原因,一為降低確診,二為恢復正常生活。蘇揆舉以色列為例,指該國為全世界疫苗施打率最高的國家,相較台灣早已是正常生活狀態,確診比例也是全世界最低的國家之一。

對此,羅秉成會後轉述蘇揆說法表示,台灣過去一年防疫成功,主要是人民同舟一命,且在公衛措施、政府措施都做得早也做得好,整體政策相當穩定,台灣沒像其他國家,在疫苗需求上有比較大迫切性。羅秉成說,關於疫苗採購,政府採取國際多元採購、國內積極研發,並穩定執行政策,請國人放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