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邀參加 紡拓會舉辦「2023經濟趨勢與產業展望」研討會

2022,11月,11日

新冠肺炎疫情已經趨緩,世界各國忙著恢復被疫情打亂兩年的經濟秩序。這個21世紀影響人類最劇的傳染病,在弱化之後還會給2023年的全球貿易經濟與各國醫療體系、金融、供應鏈、消費面帶來甚麼後續的衝擊與影響??

美中貿易戰火在延燒了四年後,在今年二月初美國藉著北約與烏克蘭,又間接與俄羅斯交惡,俄烏戰爭一打八個月,從能源戰打到糧食戰,歐洲物價飛漲、能源短缺,通貨膨脹蔓延全球,號稱比疫情更令人畏懼。

美中貿易戰已經進入赤裸裸的晶片戰,這項被譽為台灣”護國神山”的產業,台積電全年營業規模超過500億美元,毛利率超過50%,市佔率超過55%,並且是台灣唯一一家營收超過1兆台幣的公司,一舉一動都牽動全球半導體產業鏈。在2023年它會遇到甚麼樣的挑戰呢??

而美國聯準會自三月以來四度升息三碼,台灣會跟進嗎?

全球經濟正在復甦,但通貨膨脹、美國升息、俄烏戰爭、中國大陸的清零政策、歐洲的能源與糧食危機、區域和平的破壞…….都使未來全球經濟復甦的進程充滿不確定性。本會再度邀請到台灣經濟研究院景氣預測中心孫明德主任,為先進回顧2022年的經濟局勢並解析2023年世界總體經濟發展,助您釐清全球經貿現實、掌握未來局勢、趨吉避凶,期待您的蒞臨參與。機會難得,誠摯邀請您撥冗參與!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時  間:2022年11月29日(星期二)      13:30-16:30
地  點:紡拓會第一會議室(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紡拓大樓17樓)
說明事項:免費參加,採預約報名制,限額100名。敬請立即報名,以免向隅!

線上報名網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