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升高 下季經濟成長預估調降

2021,12月,29日

新冠肺炎疫情於冬季再度升高,攪亂經濟活動,已使經濟學者下修明年初的全球與美國經濟成長率預測。

穆迪首席經濟學者詹迪大幅下修美國2022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到2.2%,遠低於原估的5.2%,並表示目前的情況與今年夏季Delta病毒株肆虐時的情況非常類似,他原先預估上季經濟率可達6.1%,結果只有2.3%。至於今年第4季,亞特蘭大聯準銀行預測將成長7.6%。

Pantheon總體經濟公司也調降美國明年第1季GDP成長率預估2個百分點,降到3%,強調Omicron疫情改變民眾的消費行為,抑制服務類需求,拖累經濟成長。

經濟學者預測,Omicron新毒株引發的疫情,對經濟的衝擊可能持續到明年第2季,但衝擊程度比之前幾波小。聯準會本月中預估,2022年美國經濟將成長4%。

巴克萊美國經濟學者史瑞南表示,Omicron疫情在年底假期季節爆發,連疫苗接種普及的紐約市都不能倖免。政府雖未擴大封禁經濟活動,但一些民眾自發性地保持社交距離,包括取消生日派對預約,將拖累經濟成長及就業復甦。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