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今年經濟成長率 可望破6%

2021,04月,29日

等同央行的「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28日公布最新經濟報告,拜外部需求轉強之賜,新加坡的經濟展望也隨之樂觀,今年經濟成長率可望破6%。

不過MAS指出,各產業領域的成長快慢有別。較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特別是製造業的前景光明樂觀。但國際邊境短期內廣為開放的機率微乎其微,飽受疫情衝擊的產業依舊黯淡。

隨著外部通膨上升及內需增強,新加坡的基本通膨率預料在今年會逐步走升。星國今年的通膨年率在未來幾個月看升,歸因於去年第2季物價下跌帶來的基期效應。

MAS表示,新加坡今年的核心通膨率,預估介於0.0%到升幅1%。MAS同時上調指標通膨率(headline inflation)預估,從前估值漲跌0.5%區間,上修至上揚0.5%到1.5%的區間。

MAS報告另提到,各國大推經濟刺激措施,加上積極推動疫苗接種,今年第二季全球經濟可望加速擴張,預測今年全球經濟GDP成長率上看6.2%。

新加坡人力部周三也公布,今年第1季整體就業增幅出現增長,是2019年第4季來首見。儘管永久居民就業增幅放緩,但抵消非永久居民就業小幅下滑的窘況。

星國人力部周三發布的預估數據顯示,排除跨地區遷移的國內工作者(migrant domestic workers)不計,今年首季總就業人口增加4,800人。去年第4季星國流失7,900個工作。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