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明年GDP成長 恐大幅放緩

2022,11月,24日

新加坡官方周三(23日)表示,通膨居高不下以及全球經濟壓力將打擊該國貿易、金融等外向型產業需求,預料該國明年經濟成長進一步放緩至0.5到2.5%區間,遠低於今年成長估值3.5%。

新加坡身為東南亞金融重鎮,由於該國經濟對國際貿易的倚重遠高於內需,因此GDP表現常被視為全球經濟風向球。

貿工部常務秘書林明亮(Gabriel Lim)表示,「到今年結束前,外部經濟前景走疲,令電子業、化學業等外部導向產業成長繼續承受壓力。」

新加坡官方發布第三季GDP終值年增4.1%,增幅低於政府初估的4.4%,也不及第二季的4.5%。上季製造部門擴張放緩,成長率由第二季的5.6%驟降至0.8%。

與前一季相比,第三季GDP經季調後季增1.1%,雖遜於初估的1.5%,但優於第二季的萎縮0.1%。

至於今年星國GDP增長預測,貿工部由原估的3到4%調整為3.5%。林明亮提到,明年全球多數主要經濟體GDP成長可能都會進一步趨緩。

展望2023年前景,由於多國央行為了對抗通膨而不斷調升利率,中國清零政策也將打壓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消費實力,俄烏戰爭依舊波及全球供應鏈。林明亮指出,這些因素都將拖累許多經濟大國成長表現,進而衝擊貿易、金融和保險業。

三菱日聯銀行(MUFG)分析師Jeff Ng表示,過去幾個月星國經濟成長受到製造業表現明顯惡化的影響,尤其是電子業,並提到目前官方對2023年的成長預測,已經低於他估計的2.9%,這反映新加坡經濟前景變得更黯淡。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