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向已成紡織廠獲利主力

2022,08月,17日

疫情過後加快印尼廠擴建速度,力麗副總陳漢卿16日指出,印尼廠假撚一期產線8月已動工,配套的織布廠、染整二廠年底前也可動工,預計2023下半年就可投產,月產能達1,200噸;市場估投資額將超過10億元。為構建完整的上下游供應鏈,力麗近期將尋求台灣服飾配件等衛星廠一起到印尼投資設廠。

早在10多年前就已到越南設廠的成衣廠儒鴻、聚陽,近五年來公司主要獲利至少有7、80%來自東南亞各廠的貢獻。

遠東新、新纖、南紡對越南成為全球品牌服飾主要下單供應鏈更是看好,除陸續加碼外,更預期未來五年,東南亞地區獲利對母公司的貢獻將會逐年成長。

力麗表示,目前印尼當地具品質的布源相對稀少,約有9成的布來自進口,當地政府因此制定了「local to local」規範,鼓勵成衣代工廠使用當地生產的紡織品;看好印尼紡纖產業發展潛力,集團因此訂下20年發展計畫,加碼擴大印尼生產規模。

根據力麗集團規劃,未來印尼力寶龍廠將打造從紡纖原料、紗、假撚、平針織布、染整上中下游一條龍垂直整合紡纖供應鏈。

力麗集團印尼建廠計畫進行到今年上半年,目前印尼廠有員工668人、染整定型機5台、平織布機385台、針織機116台,月產能500萬碼。目前力麗印尼廠平織、 針織及染整生產線產能利用率已達100%。

由於全球品牌服飾廠在印尼的生產鏈有集中趨勢,且有越來越多的服飾廠下單到印尼,力麗指出,8月動工的假撚一廠和配套的織布及染整二廠,就是因應印尼市場快速成長、產能供不應求,所以加快建廠計畫。假撚一廠完工後,後續的假撚二廠,以及上游的紗及紡織廠投資,二年後也都會儘快規劃、到位。

陳漢卿表示,力麗印尼廠占地55公頃,目前還有很大的空地,近期也將積極邀請國內如貼合、上膠、配件等紡纖後加工廠,一齊到印尼廠區設廠,群聚完成齊全的印尼紡纖供應鏈。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