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回神 終止連二貶

2022,04月,27日
台北股匯市回神。台股昨(26)日早盤開高、盤中一度大漲逾百點,帶動新台幣匯率強勢挺升,最高升抵29.253元 ,最多升值1.17角 ,不過,隨著股市漲幅收斂,新台幣匯率升值幅度縮至6分,收在29.31元,終止連兩貶,總成交量為18.41億美元。

匯銀主管指出,外資昨日早盤匯入、午後反手匯出,全日的匯入量略大於匯出,但因出口商蜂擁拋匯,使新台幣匯率得以維持升勢。

根據中央銀行的統計顯示,今年以來,美元走勢一枝獨秀,美元指數累計上漲6.57%,主要非美貨幣走勢全盤皆墨,其中,日圓重挫9.99%,為「最弱亞幣」,新台幣匯率累計貶值5.53%,貶幅超過主要貿易對手國貨幣韓元的4.96%,人民幣與星元分別貶值2.67%與1.54%。

展望後市,匯銀主管分析,5月4日聯準會升息與縮表速度拍板前,預料新台幣匯率仍將會維持偏弱的區間震盪格局,估計短期內新台幣將介於29.2~29.5元波動。

匯銀主管指出,在聯準會會議登場前,新台幣匯率仍有幾項觀察指標,首先是股市,美股若能持穩、外資的風險偏好上升,台股與新台幣匯率才有機會持續反彈,不過,由於聯準會5月與6月將鷹派升息2碼(0.5個百分點)的效應餘波盪漾,新台幣匯率缺乏大幅升值的條件,只是月底前,有出口商的拋匯賣壓支撐,新台幣匯率的貶值態勢可暫獲喘息。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