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連五貶 今恐測31元關卡

2022,09月,08日

台股7日殺盤再起,外資擴大賣超,昨日匯出超過12億美元,加重新台幣貶值壓力,終場貶值1.82角,為逾3個月單日最大跌幅,已連續5個交易日收跌,收在30.928元對1美元,續創近3年新低價,今日不排除測試31元關卡。

除強勢美元的客觀條件,匯銀主管說,聯準會為搶救通膨鷹派升息、經濟衰退,及歐洲能源危機等利空,恐慌情緒未除,且美債殖利率續衝高,四大指數皆墨,台股開低震盪大跌267點至14,410點,新台幣自然續跌,且外資擴大賣超台股177億元,加速匯出回防美元。

匯銀主管認為,美元強勢不變,外資落跑看來短線不易反轉,9月及10月還有3600億元台股現金股利將發放,外資約可領到1440億元,換算逾46億美元,籌碼面新台幣不易反彈,今日盤中極可能測試31元的整數關卡。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近日台股外資大量賣超,新台幣兌美元貶破30元關卡,工商界都相當關注後續發展,就目前來說,新台幣相對於競爭國家,表現穩定,政府處置相當不錯。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全世界都在升息,台灣配合升息可以理解。

惟林伯豐認為,匯率貶值有利出口,但台幣貶值幅度要與工業競爭對手比,尤其是韓國,今年韓元貶幅超過新台幣,對於台商相對不利,政府應要保護台灣外銷產業。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