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 貶至近三個月新低

2021,03月,25日

國際美元衝高,台股24日開低震盪收黑,外資擴大賣超並且匯出資金,新台幣一開盤就站穩28.5元價位,且一路至收盤均維持貶勢,上演股匯雙殺,終場新台幣收在28.538元的近三個月新低,單日貶值5.6分。

新台幣與人民幣貶幅均為0.2%,相對具支撐,其他馬元、韓元、泰銖都跌逾0.3%,星元重挫逾0.4%。匯銀主管指出,主要因為出口商難得見到新台幣站穩28.5元,樂得順勢進場拋匯,壓抑部份的升幅,但從總成交量15.45億美元來看,維持近期以來的一般量能,代表進場相對保守,應是對後市偏貶預期。

美債殖利率衝高以來,股市震盪加大,盤勢相對不穩定。匯銀主管認為,由於外資持續調節部位換股操作,在股市賣超並且匯出資金,新台幣偏弱格局,離28元大關愈來愈遠,是否就此進入28元常態,就看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落回1.7%之下,後續是否再啟動新一波彈升。

匯銀主管強調,短線由於月底加季底接近,廠商出口持續暢旺下,出口商拋匯需求相對較大,愈接近期底量能也愈大,將提供新台幣一定的支撐,如果外資匯出方向不變,將由二股力道的強弱拉鋸,決定新台幣是否延續偏弱整理格局。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