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變種病毒Flurona 羅一鈞:台灣也有

2022,01月,03日

以色列日前宣布發現最新變種病毒「Flurona」,這種病毒結合了新冠肺炎及流感,首例個案在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被發現,確診者是一名沒打過疫苗的年輕孕婦,她的症狀並沒有很嚴重。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證實,台灣也有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同時感染A型流感,就是遠赴哈薩克比賽的空手道團選手。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我空手道團日前移地哈薩克集訓、比賽,22人返台後陸續有13人確診,其中一人同時感染A型流感,該患者屬輕症。

羅一鈞強調,冬天本來就是流感盛行季節,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和流感的案例,統計上並不罕見;他建議媒體不需要使用「Flurona」稱呼,避免民眾誤會。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補充說明,感染新冠、流感雙病毒的以色列孕婦,兩種疫苗都沒打。他呼籲民眾盡量接種相關疫苗,降低染疫風險。(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本訊息來自工商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