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打疫苗 民眾意願低 支持首長帶頭

2021,03月,11日

首批進口的新冠肺炎疫苗可望近期開打,不料卻傳出許多醫護人員擔心副作用不願先打,最新民調也顯示,超過半數民眾不願意儘速施打,但有高達93%民眾認為,政府首長應帶頭接種疫苗,以提振一般民眾對疫苗的信心。

不過根據《ETtoday新聞雲》公布的民調,僅38.3%民眾表示願意盡速施打疫苗,51.6%不願意盡速施打,不願先打疫苗的原因以「對疫苗效果不確定」居多,有39.3%;其次依序為「擔心副作用」(38.3%)、「台灣疫情控制得當,不需要馬上打」(21.2%)。

進一步追問不願意施打疫苗的民眾,若未來出國時需提出「疫苗接種證明」,則有35.7%改回答願意施打,但仍有56.7%不願意馬上接種疫苗。

此外,根據yahoo最新民調,有高達93.6%民眾,認為政府首長應該帶頭接種疫苗,只有6%認為不應該,幾乎是一面倒贊成首長先施打。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日前重申,總統及副總統都願意配合相關安排,一切均依專業評估及判斷,但也認為應該讓長者、高風險族群、第一線的醫護及防疫人員能夠有優先施打的機會。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表示「疫苗不足我不搶,沒人敢打我率先」。新北市長侯友宜10日表示,若政府採購疫苗沒辦法消除民眾疑慮,中央與地方首長應以身作則帶頭施打,強調「民眾有疑慮,我毫不猶豫。」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