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兩大服飾製造商 禁用新疆棉

2021,11月,23日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服飾製造商響應禁止從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口的棉花,因為該地區強迫勞動和侵犯人權的報導越來越多。中國是世界第二大棉花種植國,新疆產量佔全國的80%至90%。

跟隨大型運動器材和運動產品美津濃等公司的腳步,包括三洋商會和TSI Holdings已決定停止使用新疆棉,這些有影響力的日本服飾品牌舉動可能對紡織品供應鏈產生連鎖反應。

三洋商會將從2022年春夏季開始停止使用新疆棉。三洋商會總裁表示,該公司已收集有關新疆人權問題的訊息,只要確定當地強迫勞權的事實,我們就別無選擇,只能停止使用新疆棉花。

TSI總裁表示,其部分產品使用來自該地區的棉花。在這個秋冬季節,公司已從產品中淘汰了新疆棉。在人權問題得到解決之前, TSI不會使用新疆棉花。

三洋商會在日本服飾行業具有影響力,因為它與許多大型零售商與百貨公司建立業務合作夥伴關係。TSI銷售廣受歡迎的Margaret Howell品牌服裝,在截至2月的年度銷售額為1340億日圓(約新台幣325億)。

本訊息來自自由時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