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超便宜 湧現換匯潮

2022,04月,29日

相較美國將鷹派升息,日本央行仍堅守超寬鬆貨幣政策,日本與全球央行趨勢背道而馳的結果,就是低利率的日圓遭投資人棄如敝屣、日圓兌美元匯價應聲貶破130價位。中央銀行資料顯示,日圓兌新台幣匯率昨(28)日貶至0.2261,為1997年5月以來的近25年新低。

日圓兌新台幣匯價持續溜滑梯、重返25年新低價位,吸引部分「哈日族」逢低搶進便宜日圓。以國銀龍頭銀行台灣銀行而言,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一直到昨天為止,日圓的銷售量較3月中旬前激增三成。

台銀主管表示,3月中旬以前日圓銷售量平平,3月下旬後受到日圓匯價直直落影響,銷售量明顯成長,這段期間相較3月中旬以前,每天日圓銷售量約增三成。

日圓兌美元匯價昨天貶破130,不過,日圓昨天未出現搶購潮。台銀主管說,可能是日圓已經貶了一段時間,加上國人近期無法出國旅遊,日圓存款又沒有利息,站在投資角度,大買貶值貨幣意義不大。

匯銀主管指出,日本沒有改變寬鬆貨幣政策基調前,日圓都缺乏升值動力,「哈日族」就算基於旅遊需求,也不需要一次囤太多,因為目前看起來,日圓「沒有最便宜、只有更便宜」。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