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供台124萬劑AZ疫苗 朝日新聞稱不只這一次

2021,06月,04日

日本政府決定將多出的124萬劑AZ疫苗供應台灣,預計今天運抵。而根據「朝日新聞」,日本之後還會再分批運送疫苗給台灣。

日本將供應台灣124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藥廠製疫苗(即AZ疫苗)。日本航空將於今天下午以客機載貨方式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朝日新聞昨天引述不具名官員指出,除了這124萬劑AZ疫苗,日本接下來將繼續分批提供疫苗給台灣,總數尚待決定。

日本政府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簽約今年之內共要取得1億2000萬劑(6000萬人份)AZ疫苗,但因海外有報告顯示,有少數人施打後出現血栓的案例,所以目前日本政府不將此列為公費施打的疫苗。

日本政府與美國大藥廠輝瑞(Pfizer)已簽約今年之內取得1億9400萬劑(9700萬人份),與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簽約在9月底之前取得5000萬劑(2500萬人份)。阿斯特捷利康製的疫苗即使提供給台灣,不至於對日本國民的疫苗接種造成影響。

本訊息來自經濟日報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