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境管鬆綁 不承認台灣小黃卡

2021,11月,10日

日本及美國8日起實施最新入境措施,日本認可已完整接種3種疫苗(BNT、AZ或莫德納)的商務及勞工等特定人士,入境隔離期間最多可由10天縮短為3天,但日本並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接種證明,台灣人前往日本仍需居檢14天。指揮官陳時中9日表示,最大關鍵在於我國目前入境需要居家檢疫14天,日本認為不對等,雙方在相互認證上仍「卡卡」。

媒體9日追問陳時中,日本贈送我AZ疫苗,為何不承認台灣的小黃卡?

陳時中表示,最大關鍵是我國現在還需要居家檢疫14天,沒有雙方互相認可的機會。他說,日本現在還沒有全面開放邊境管制,政策上還在商討我國的小黃卡跟日本所謂的疫苗證明。

陳時中坦言,在台日相互認證上,「有一點卡卡的」。由於我國邊境尚未解封,旅客入境仍需隔離14天,不符合日方所希望的對等開放,因此台灣人赴日本,不論是否接種2劑日本認可疫苗,仍需維持隔離14天,且不承認我國疫苗接種證明的小黃卡。

陳時中說,「我們覺得疫情有一點不對等」,基於疫情考量,我國對日本人來台的防疫措施無法放鬆,「不過本周日本疫情已大有進步」。

本訊息來自中時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