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11日開放免簽自由行

2022,09月,23日
日本和香港都將放寬防疫措施。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廿二日在紐約召開記者會,宣布十月十一日起取消入境人數上限,並開放自由行及短期免簽證旅客入境。

日本政府旨在透過增加入境遊客數量提振經濟。岸田宣布將啟動各項補貼國內旅遊措施,表示「願意支持遭疫情影響的住宿、旅遊和娛樂業」。關於十月將制定的綜合經濟措施,岸田表示預計在下周下達具體指示。

香港政府下周將宣布放寬入境檢疫,考慮將現有「三加四」放寬為「○加七」。

香港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昨天稍晚受訪時則稱,在醫療系統復常下,考慮任何方案,包括「○加○」或「○加三」入境檢疫安排,即有可能完全不用隔離或者自主健康監測。

昨天稍早,香港○一才引述消息稱,港府最快下周會公布將目前「三加四」入境檢疫安排改為「○加七」,即全面取消酒店檢疫要求,旅客只需接受七天的家居隔離監察,亦正研究可否取消上機前做核酸檢測的規定,但入境後的核酸檢測則會保留。同時,鑑於上次推行「三加四」時,要安排不少旅客提早「放疫監」,港府亦會參考上次經驗,避免出現安排混亂情況。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