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Q3經濟蒙上陰影

2021,09月,09日

在強勁資本支出帶動下,日本內閣府將4-6月的經濟成長率上修至1.9%,也優於市場預期,但政府圍堵新冠肺炎疫情失敗,被迫在主要城市延長緊急狀態的措施,導致本季經濟展望蒙上陰影。

彭博資訊報導,日本內閣府8日表示,上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化後較前季成長1.9%,高於初估的1.3%,也優於經濟學家原估的1.6%。

展望本季,日本在東奧期間確診病例激增,可能會對企業與消費者的支出帶來較大衝擊。彭博經濟學家增島雄樹表示表示,政府圍堵疫情失敗,被迫在主要城市延長緊急狀態措施,導致本季經濟展望蒙塵。

NHK報導,日本政府目前針對疫情較嚴峻的東京都、大阪府等21都道府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另外有12縣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原訂兩項防疫措施都將於9月21日解除。

但東京當局8日會談後初步決定,東京都、大阪府等21都道府縣當中,除了宮城縣與岡山縣之外,19都道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解除日由9月12日延長至9月30日。

正式決定將於今(9)日宣布。

本訊息來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連結

相關文章